cocooler.-0.0-

20260625|有孚,贞吉,利涉大川

想在这半年里拿下雅思考试,最近嗑 cp 嗑得也很想学习葡萄牙语。只是始终缺少一点执行力。
工作的新一课是,不要再像个学生一样,遇到外界抛过来的 project,第一反应就是如何解决,把解决更换成质疑合理性,对工作帮助会大很多。
今天去开 5s 的会的时,发现部门里这类综合事务的负责人,8 成以上是女性,我也是,我感到很愤怒,因为项目主管里面女性占比一成不到。荣耀向我俯首很好听,我经常想到辞职,但愤怒的时候不会,我为什么要向这样一个我不认可的体系制度俯首。可是不俯首的人,无法获得权力。我没什么野心,我就要往上爬,我要上去看看到底都是些他吗的什么傻逼在发号施令。
下午的巡查和会议我又 2/3 没有参加,所以在最后一场复盘会议时有人问我是谁,我说我是 xx 部门的接口人,我顺着人流找座位,有人张罗坐到会议室另一侧的前面,于是我坐到了第二排。我谁都不认识,不知道你们说的领导是谁,更不知道你们所说的领导官有多大,一屁股坐到了最大的领导的旁边。
回去翻了翻这人企微,比我接触的最大的领导级别还要高两级。说起话来腔调确实和我接触过的其他领导不一样,明显带了体制内的特质,滴水不漏,句句立场都是人民,且并非冠冕堂皇的空谈,那些听起来愚蠢至极的需求经过他的解释师出有名了。我的部门经理,没两句话就会漏出凶恶的马脚。大领导说话和颜悦色,5s 在他口中成了不必须死板执行的规矩,他说本质上是为了提高效率,厘清思路的,不要本末倒置。他出发点可能是好的,只是底下的人在执行时,为图方便,还是会一杆子打死。他给我留了一个还算不错的印象(虽然我算哪根葱)。